换号了。

实验体5——前方

“Lineage”总部的地下城最西边,那条长廊,叫无尽之廊。只有被她选中的人才能走到尽头。


她是58号感染者,海伦娜。


“巴尔克老先生,我想见她,58号感染者。”美智子用略带恳求的语气说。“你确定?”巴尔克伸手推了推单片眼睛,用诧异的目光盯着美智子,“你不怕……她杀了你吗?”


“我们认识,是朋友……我相信她!”


老人低头沉思了一会儿,“那好吧,你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人才,我希望你能活着,海伦娜带来。如果有危险的话,请务必呼叫我们,我尽全力帮你!”


美智子向老人深深鞠了一躬,“谢谢您。”


美智子背起自己的背包,迎着冷风走进无尽之廊。她没有回头,因为她知道,在走进去的一瞬间,神已经决定了她的命运与生死,回头已经来不及了,一切反抗都是徒劳的。


“我听见神说的了,她会回来的,她就是‘那个人’。不用担心了,老先生。”


“但愿你说的是真的,催眠师先生。”


约瑟夫笑笑,“不会错,毕竟我和神打了那么久的交到。”


长廊里的阴冷潮湿令美智子感到很不舒服,那环境,像极了小时候家旁边的那座墓地。永眠镇……我一直不喜欢那儿。


突然,钟乳石上滴下一滴水,滴在美智子的脸上,“啊!”她抬头看看高的见不到顶的石壁。“这里是有多久没人来过?”美智子听见自己的回声在长廊里振动着,不过她现在更想听见海伦娜的声音。


转眼一个星期,背包里的食物和水都快见底了。美智子隐约看见,在走廊的尽头,有一个小女孩在等着她。


……


她定睛看了看不远处的一道铁门,向着那个方向飞奔。


“哈……哈……海伦娜,美智子……来救你了……”她大口喘着气,打开锈迹斑斑的铁门,房间的角落,58号感染者被冰冷的铁链锁在墙角。


“是……美智子小姐吗?海伦娜等你好久了,我知道你今天回来,而且,我也早就知道现在的你已经是Lineage的一员了,我知道你加入他们是为了救我,但……”女孩的泪水一颗颗滴在她那布满血痕的手臂上。


“带我离开,好吗?我希望你的目的不仅仅是简简单单地看我一眼……”海伦娜拉住美智子白色的外套,跪在地上,泪水止不住地流。


美智子莞尔一笑,“好啊,我同意了,我要带你出去!”她擦拭着海伦娜脸上的泪水,又轻轻牵起她的手,“我希望,我能再看你笑一次……”


女孩淡淡的笑了。


五年了,我终于,再一次看见你笑了,但……我已经是Lineage的人了,T.F病毒的特效药也有进展了,我是想帮你,可是……我还配吗?


我希望你给我的,不仅仅是一个不知真假的笑,而是再给我一次赎罪的机会……


……

评论

热度(4)